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柞水“六进六销”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新闻 商洛日报 2020-06-22 10:50:03

  章字数:759 文章浏览数:43  本报讯(周雯)为进一步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柞水积极推行“六进六销”模式,打通农产品销售环节的“瓶颈”,在实现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的同时,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六进”是指贫困村与机关、企业、景区、社区、商超、学校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进社区、进商超、进学校。县上组织各级工会订购和支持景区游客中心、社区小卖部销售来自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引导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为帮扶对象的农产品代言,并通过“以购代捐”购买农产品。同时,支持党政机关、学校、超市和商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扶贫产品,鼓励县域龙头企业订单收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带动贫困户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业增收致富。

  “六销”包括宣传推介展销、电子商务营销、龙头企业带销、商场超市直销、乡村旅游代销、扶贫协作助销,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组织农特产加工企业积极参加西博会、西洽会等交易博览会,展示展销特色农产品;以“党旗领航·电商扶贫”为载体,开展电商入户、电商农产品出村活动;由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对贫困家庭的农产品进行收集、包装、检测、商标注册等,完善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广泛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开设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开发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手工艺品等旅游商品,在景区景点设立农特产品专区和扶贫产品专卖点;整合打造一批乡村“消费扶贫产品收购点”,打通网货进城“最前一公里”,实现产品变商品“零距离”,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在贫困村建设原材料基地,支持贫困户建设“小椒园”“小茶园”“小鱼塘”等小微经济;加大“柞水黑木耳”“柞水核桃”“柞水大红栗”等“地标”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柞水特产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