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紫阳联沟村发放脱贫攻坚“大礼包”

新闻 安康日报 2020-06-19 14:53:52

  6月6日,紫阳县洄水镇联沟村举行“新风惠民”文艺演出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行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开展免费诊疗和畜禽养殖技术培训。

  活动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对外发布,未到现场的群众打开手机即可收看节目,当天该村1100名群众既获得了精神奖励,现场参会群众还领取了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的物品,26名群众获得物质奖励。活动解读了脱贫攻坚政策、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紫阳县鑫盛茶业有限公司等2家优秀帮扶企业,陈胜卫等8名脱贫致富标兵,温义春等3名“好婆婆”,陈春菊等3名“好媳妇”,陈胜伦等4户文明家庭,蔡从学等8户文明庭院获得表彰奖励。

  据悉,近几年,在包联部门及镇村的共同努力下,联沟村的产业发展有了明显起色,茶叶、养蜂、冬桃、魔芋纷纷成了主导产业,建立了县级产业园区,通过党员引领示范,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截至2019年年底,联沟村197户613人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从42.7%下降到1.7%,整村实现了脱贫“销号”。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