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扶志扶智 道德大讲堂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新闻 国际在线 2020-06-11 13:41:10

  助力脱贫攻坚,弘扬文明新风。6月9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扶志扶智“道德大讲堂”暨惠民演出活动在高庄镇新庄村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明办、扶贫办联合辖区大美泾河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泾河新城新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张晨为乡亲们进行了政策宣讲,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制定的产业扶贫、教育脱贫、生态脱贫等政策。同时,他还情真意切地分享了自己的扶贫经历和心得,引导群众树立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坚定脱贫信心,汇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

  大美泾河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西咸新区首届道德模范刘高潮,特意为乡亲们带来了“传统布艺非遗文化品-手工布鞋”系列产品,向群众介绍手工布鞋制作的前景和市场需求,介绍志愿队准备在新庄村开展的传统手工布艺加工扶贫项目,积极探索“非遗+扶贫”新模式。乡亲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参加传统手工布艺项目培训,让传统手工布艺制作项目助力大家共同致富。

  活动最后,小品《懒汉脱贫》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快板《垃圾分类就是好》宣传文明新风尚,秦腔戏、秧歌舞、新疆舞、眉户对唱等惠民文艺演出精彩呈现。

  当歌手唱起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的干部也一起合唱起来,表达对祖国深深地热爱和祝福。

  下一步,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将持续开展扶志扶智“道德大讲堂”活动和志愿扶贫培训项目,让大讲堂逐渐成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加油站、技能好学校、文明大舞台。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