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凤县九镇打擂促脱贫攻坚

新闻 宝鸡日报 2020-04-15 14:34:45

      本报讯近日,在凤县平木镇刘家庄村林麝养殖基地,一群人正站在日头下开观摩会,介绍的人声音洪亮底气十足,30多位听众聚精会神,有的还在飞快地记笔记,一场特殊比赛在全县九镇拉开。经过比产业、赛项目、看发展、打分等环节,获胜村镇将得到以奖代补产业项目支持资金,这是凤县落实脱贫攻坚十大行动的具体实践。

  林麝养殖是平木镇核心产业,其中刘家庄村投资370万元建成林麝产业扶贫项目基地,辐射带动附近4个村的贫困户成为股东,通过土地流转、务工、产业分红以及福利分红,取得稳定收益,去年全村林麝产业收入1013万元。听了平木镇干部的介绍,黄牛铺镇一干部表示,回去以后,要依托资源禀赋,做好乡村旅游提质增效、特色农业增收增产等文章。

  当天观摩了3个镇7个产业项目,活动结束前,县级领导现场点评各镇的优点和短板。据悉,九镇打擂自3月19日启动,计划观摩18个农业产业项目,目前已观摩了12个项目。

fupin.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