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技术帮扶效果好关节置换成常态

新闻 延安日报 2020-01-17 14:46:5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现代生活理念转变,目前我国接受人工关节置换术的病人数量明显增加。近期,该院骨科成功为9名患者实施关节置换术,其中髋关节5个、膝关节7个,标志着该院在关节置换技术水平又迈上了新台阶。

  55岁的高女士双侧髋关节疼痛12年,听说北医三院延安分院(延安市中医医院)有北京专家,一月前因站立、下蹲疼痛加重,无法正常行走,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前来就诊。被诊断为双侧髋关节发育不良股骨头坏死,而且还有高血压和慢性支气管炎。

  为恢复患者可正常行走的愿望,陈新中主任建议患者住院行双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陈新中主任主刀,王建伟副主任医师为助手分两次为患者行双侧全髋关节置换术,手术十分顺利,经过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术后两周患者已经可以下地行走。

二维码.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