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种上弓棚 摘掉“穷帽”

新闻 延安日报 2020-01-17 14:44:27
\

  ●张荣(右)和母亲在纳鞋垫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37岁的张荣不再像过去那样面露难色,而是多了些自信的笑容。

  “以前快到过年,我就为准备年货发愁,因为没钱。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家不仅有了弓棚产业,收入稳定了,还养上了羊子和土鸡,手头比过去宽裕了很多,不怕了。”坐在宽敞的新房中,张荣忙活着手中的剪纸,微笑地对记者说,这都是精准扶贫带来的好处。

  张荣是宜川县丹州街道办王湾行政村的村民,家中有口人。过去,她家以种植玉米为主,收入很不稳定,平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15年,在精准识别中被认定为贫困户。2017年,当地政府投资给村里盖起了110座弓棚,她家免费分到了3座弓棚,用来种植香瓜、吊瓜等时令瓜果。“在缺乏种植技术的情况下,一年下来,我家纯收入也有1.5万元左右,顺利摘掉‘穷帽子’。”张荣说。

  大棚免费种,技术送上门。尝到甜头的张荣,在2018年又流转了座弓棚,一共发展了7座弓棚,种上了小瓜、西瓜、吊瓜等新品种瓜果。不仅如此,她家的畜禽养殖也获得新突破,羊子养殖发展到了70余只,土鸡饲养发展到400余只。2018年,张荣家年纯收入达到了8.5万元。

  “2019年,我家种了5个弓棚,主要种植圣女果、西小瓜和哈密瓜,收入了4万多元。丈夫圈养了70头羊,收入也近万元。”张荣说,“自从发展了弓棚产业,我两年就还完了以前多万元的欠款。”

  张荣笑着说:“来年,我准备再发展2个大棚。有了长效产业,我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就更足了。”

二维码.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