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美味辣椒酱 红火好日子

新闻 延安日报 2020-01-17 14:43:16
\

  ●郝红梅在熬制辣椒酱

  宝塔区万花山乡有这样一位妇女,她依托传统工艺制作辣椒酱,不仅让全家脱了贫,还走上了致富路。她就是延安“辣婆姨”辣椒酱的创始人——郝红梅。

  近日,记者来到郝红梅的辣椒酱生产基地,看到她正忙着翻炒辣椒酱。临近年关,订购辣椒酱的人越来越多,她和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确保客户能第一时间品尝到最新鲜的辣椒酱。

  郝红梅有一儿一女,之前靠种植庄稼为生,2017年丈夫突患重病,全家因病致贫,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的生活让郝红梅下定决心,要想改变生活现状,不能光靠政府,必须靠自己的努力。

  “当初,我在家里做辣椒酱,经常送些给亲朋好友。他们对我的辣椒酱评价很好,于是,我就琢磨着能不能把辣椒酱当个产业来做。”郝红梅说,为了方便丈夫看病,郝红梅一家搬到了盛世花城小区。由于没有经验,只能不断尝试。郝红梅尝辣椒酱尝到味觉失灵了一个星期,再加上长期用剪刀剪辣椒,手指也变形了。功夫不负有心人,郝红梅终于制作出了三种不同辣味的辣椒酱,受到大家喜欢。2018年,在万花山乡政府的支持下,郝红梅开办了公司,并为辣椒酱注册了品牌“辣婆姨”。

  为了彻底打开销路,郝红梅想了很多办法。“我拿着辣椒酱每天到超市和土特产门市给大家免费送,让他们品尝。这样的效果非常好,之后打电话订货的也很多。刚开始是几十瓶,再后来就发展到三四百瓶,最近快过年了,每天能达到1000瓶。”

  目前,“辣婆姨”辣椒酱在城区200多家土特产店、超市进行销售。2018年,郝红梅一家收入近5万元,2019年,她家的年收入达到16万元左右。

  在新的一年,郝红梅也有了新的打算:“2020年,准备建立辣椒种植基地,在节省成本的同时,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致富。”

二维码.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