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乡村集市年味浓图

新闻 商洛日报 2020-01-14 13:16:26
\

  带着泥土的莲菜更有市场

\

  乐在其中

\

  满面春风

\

  水果价格“亲民”

\

  春意春风春联

\

  采购年货

\

  猪肉价格创近年来新高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我市各个乡村的集市逐渐热闹起来。1月11日,记者来到丹凤县商镇赶年集。数九寒天,寒风凛冽,却阻挡不住人们赶年集的热情。原本宽敞的街道上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商贩叫卖声此起彼伏,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商镇集市上,各色应季蔬果、当地土特产、零食干果以及日用品等应有尽有。富有春节气息的年画、灯笼,与赶集的人们手里提着的大包小包,为乡村集市增添了喜庆气氛。

  穿行在人流中,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水果价格同比有所下降,苹果、梨、砂糖橘等大众化水果价格“亲民”。蔬菜、鸡蛋价格相对平稳,但猪肉价格依然居高不下。集市上,相较于固定摊位,流动摊点以“五元3斤”“十元5斤”的批发式销售更受群众欢迎。在卖大葱的小货车旁,一位群众高兴地说,整车拉来的蔬果价格低廉,像大葱、胡萝卜、苹果等容易存放的蔬果他们大都会在这里买,过年可以多囤积些。热闹的集市上,附近乡镇的村民也来凑热闹,他们带着自己种的香菇、散养土鸡等,希望能卖个好价钱。

  过去由于交通不便,春节前群众都会囤积大批物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乡村超市春节期间照常营业,群众置办年货开始追求健康时尚,购物逐渐趋于理性,赶年集不再像以前仅限于购物,而是演变成了一种年俗文化活动。

二维码.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