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讲述扶贫故事 激发内生动力

新闻 延安日报 2019-11-29 13:12:03
\

●《二狗脱贫》剧照

  本报讯(记者 叶四青)近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近年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大量脱贫攻坚题材的小戏小品,受到群众的欢迎。

  近年来,我市文艺工作者根植于本地文化特色,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以“扶智与扶志”为出发点,创作出了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题材文艺作品。其中包括方言小品《帮扶》《二娃养牛》《二狗致富》《内生动力》,方言小戏《二狗脱贫》、陕北说书《胖镇长减肥》、陕北说书剧《下聘书》等。这些作品通过讲述扶贫故事,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其中,由安塞区民间艺术中心创作的方言小戏《二狗脱贫》,采用陕北民间艺术秧歌小戏的形式,展示了安塞区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履职尽责的事迹。子长县民间艺术中心创作的陕北说书剧《下聘书》,则讲述了扶贫干部老曹帮助贫困户成娃脱贫致富的故事。

  截至目前,这些作品的单独演出次数均在15次以上。其中,《二狗脱贫》《下聘书》两部作品演出达60场以上,深受群众欢迎。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