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汉阴:抓实抓牢农村安全饮水工程 保障群众饮水质量

新闻 西部网 2019-11-14 14:09:34

  水是生命之源,安全饮水事关百姓的身心健康。近年来,汉阴县把城乡安全供水作为基本民生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坚持以饮水安全全覆盖为目标,按照“城乡供水市场化,供水服务智能化”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城乡供水质量、改善城乡饮用水条件、健全城乡供水社会化服务体系,探索建立了规范化建设,科学化提质,市场化管理,智慧化运维的城乡安全供水智慧体系,有效破解了投入不足、管理不善、运转不畅等难题。

  资料显示,2012年以来,汉阴县通过国开行贷款、省级财政投资、市县级地方投资、利用脱贫攻坚整合项目资金、引入民营水务企业投入资金共计2.28亿元,建成饮水工程484处,解决贫困人口5万余人,非贫困人口22万余人,受益行政村141个。至目前,使自来水普及率由“十二五”之初65%巩固提升到99.31%。经市、县核查,全县脱贫摘帽安全饮水已达标。

  省水利厅于今年6月3日在汉阴召开了全省安全饮水脱贫攻坚现场会,先后有重庆、湖北、浙江等省市来汉阴考察交流。目前该县正在积极争取水利部农村安全饮水管理改革现场会在汉阴举行。

  甘甜本从清流生,汉阴县以加强智慧水务建设,建设“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健全智慧水务体系,延伸拓展管理服务功能。助力全县城乡供水工作和饮水安全得到稳定保障,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多赢。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