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白河救治受红腹锦鸡

新闻 安康日报 2019-11-13 13:46:18
\
\

  本报讯(通讯员 乐建)日前,白河县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办公室接到麻虎镇一姚姓村民电话,称在麻虎学校附近山坡上发现一只受伤的红腹锦鸡,并在自己家里养着,目前,这只受伤的红腹锦鸡已被带回林业局进行救治。

  红腹锦鸡隶属于鸡形目雉科,为我国特有品种,主要分布在我国的西南地区,以甘肃和陕西南部的秦岭地区为核心,分布海拔高度为500~2500米。体长中等,约60~100厘米。头部有金黄色丝状冠羽,背部和腰部均为鲜艳的黄色,腹部和胸部为鲜红色,行走跳跃灵动,体态优雅,犹如一团舞动的火焰。头顶和后颈黑褐色,其余体羽棕黄色,满缀以黑褐色虫蠢状斑和横斑,脚黄色。

  我市优良的生态为野生动物提供了一个宜居的环境,近年来,白河县在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救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4只,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小麂1只,黄苇鳽、黑苇鳽、蓝山雀、三趾鹑、池鹭等省重点保护鸟类5只并放归大自然。野生动物资源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是人类社会的必需资源,它具有科学价值、药用价值、经济价值、游乐观赏价值、文化美学价值和生态价值,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