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扶贫互动 > 正文

陕能院认真开展家庭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取实效

扶贫互动 陕能院 2019-10-28 14:56:36

  为深入“三全”育人,全面发挥家校协同育人作用,进一步了解贫困家庭学生生活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访家境、知生情、解实困、促成长”资助育人原则,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于8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家庭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全校8个二级学院(部)46名教职员工组成52支走访小组,走村过镇,足迹遍及省内咸阳、西安、宝鸡、渭南等7个地区的15个县59个村镇,共走访了59户精准资助贫困学生家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走访专项活动。

image.png

  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辉走访学生家庭

image.png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蔓走访学生家庭

image.png

  党委委员、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浩走访学生家庭

image.png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勇江走访学生家庭

image.png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走访学生家庭

image.png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承彦走访学生家庭

image.png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鲜玲走访学生家庭

image.png

  基础课教学部主任郭群虎走访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各走访组为贫困生家庭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深入贫困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和思想状况,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并向他们详细宣传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认真倾听学生自身成长发展的需求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做好走访记录,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收集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受到了走访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誉。

  近年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奖助政策和精准帮扶体系,一是开展了“三秦教师结对帮扶”活动,全校处科级干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与精准资助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对接,对帮扶学生做到思想上引导,学习上指导,生活上关心,注重与帮扶学生家长的联系与交流。二是继续做好与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对帮扶工作,经常与县资助中心保持联系和人员往来,及时互通信息,对帮扶工作做出具体的协调安排,促进该项工作的顺利健康发展。三是持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诚信意识,引导学生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努力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品质,同时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下一步,陕能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初心”和“使命”继续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精准帮扶”的实际行动中。一方面充分宣传解读各项资助政策,促使精准资助落到实处。另一方面把学校的关怀传递到贫困学生家里、加强家校沟通,让贫困学生安心求学的同时,帮助学生和家庭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