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在京举办

人物访谈 国务院扶贫办 2019-10-16 13:42:33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4日,各有关部门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论坛。

  据了解,2019扶贫日系列论坛是2019年国家层面开展的扶贫日重要活动之一,由2019年扶贫日系列论坛组委会组织、相关部委和有关单位主办。系列论坛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生动实践、先进典型、宝贵经验和巨大成就,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同志出席了乡村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消费扶贫论坛、老区妇女巾帼建功决胜脱贫攻坚论坛、“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刘永富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脱贫攻坚责任进一步夯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的社会合力进一步加强,巩固脱贫成果各项措施深入实施。现在距离打赢脱贫攻坚战只剩下短短400多天时间,我们要尽锐出战、迎难而战,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系列论坛主要有产业扶贫论坛、教育扶贫论坛、健康扶贫论坛、生态环保扶贫论坛等21个。当天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还举办了脱贫攻坚先锋系列图书新书发布暨“脱贫攻坚精彩瞬间”网络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活动。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