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太白:扶贫扶志宣讲鼓舞士气

新闻 陕西日报 2019-10-09 10:39:10

  “通过我的经历说明,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日前,“宝鸡市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在太白县举行,该县脱贫致富能手蔡向党在宣讲时动情地说。

  日前,由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和致富能手组建的“宝鸡市扶贫扶志村村行”宣讲团,走进太白县凉水泉村和鹦鸽街村进行宣讲。宣讲会上,62岁的蔡向党向大家分享了他脱贫致富的经验,鼓励贫困群众要相信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10多年前,蔡向党因投资失误,背上外债,为还债务他背井离乡去打工,日子依旧没起色,于是他回到了太白河镇东青村。镇村干部知道他有种植果树技能后,给他提供资金,让他种果树致富。经过考察,他选择了种植西梅。懂种植技术加上人勤快,蔡向党成了村里西梅种植大户,也成了县里脱贫致富能手。蔡向党说,在党的好政策下,只要肯奋斗,他相信贫困户们都会过上好日子。

  宣讲会上,鹦鸽镇流沙崖村第一书记赵绿叶以“扶贫无小事 平凡显真情”为主题,结合自己4年的驻村工作经历,讲述了她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用真心真情换来24户贫困户69人如期脱贫,将一个“贫困村”转变为“市级美丽乡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过程;咀头镇七里川村帮扶干部成涛以“肩负使命助脱贫 扎根农村献青春”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在扶贫工作中如何克服困难,改善村上发展条件,带领村民发展蔬菜产业、药材种植以及旅游观光等,为七里川村“提前摘帽、同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的鲜活事例。3位宣讲团成员用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向300余名群众宣讲了他们扶贫扶志的故事。宣讲结束后,群众意犹未尽,围着宣讲团成员现场取经。宣讲团成员现场答疑解惑,耐心传授经验。

  据悉,太白县将组建由22名第一书记、扶贫干部、脱贫典型和致富能手组成的7个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县各镇村进行扶贫扶志集中宣讲,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巩固全县脱贫成效。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