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爱心众筹 > 正文

慈善募捐|返乡高材生梦想重新站上舞台

爱心众筹 文化艺术报 2019-03-06 10:52:48

b8xb242z.png

  “我们一家等了3年,终于等到了肾源,可是换肾最起码要50万左右,哪还有钱啊…”

  王鹏今年36岁,当了13年的乡村教师。他不觉得当农村老师有什么可怜,反而觉得幸运,他是一个农村孩子,考上了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可是直到被确诊为尿毒症,每周做不完的透析。

  等一个肾源平均3-5年,王鹏的尿毒症愈发严重,到目前每天都要进行四次透析,唯一的希望就是换肾,在今年的9月份他们等到了,却因为没有50万的治疗费,只能放弃。

  王鹏上有父母和94岁的奶奶,有一个7岁的儿子,住在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是普通的务农家庭。

  当年成绩优异的他就读陕西师范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养育自己的农村。在乡村里当一名老师,环境和条件都极其困苦。

kcece9ad.png

  他所在的学校靠山,冬天温度能到零下15-20度。如此艰难的日子,他却坚持了13个年头。这是一家全日制寄宿中学,他既是老师又是保姆。

  在2011年,王鹏的儿子出生了,家庭的负担加重,他既当班主任,又代了三个班的数学课,王鹏开始感觉身体有点不对劲。到医院检查,确诊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高血压、高血压性心脏病等疾病。

  2015年,王鹏到西京医院和交大一附院进行复查,发现病情已发展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糖尿病、高血压(极高危)、高血压性心脏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血管病变)等疾病。

  刚开始透析完很难受,肚子疼胀、感觉恶心、头晕,慢慢也就能忍受了,每次躲在宿舍里偷偷透析完40分钟,就忍着不适去上课。

  王鹏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二年级,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却没有余钱买衣服,平常在学校里都抬不起头,过新年都不愿意出门,变得特别自卑。

  目前,王鹏的肾病已经到了末期(尿毒症),唯一的治疗手段是肾移植,医生告诉他如果能肾移植,就能重新站上讲台,否则……可是因为家里已经负债累累,只能放弃上一次移植的机会。他们希望社会的好心人可以帮帮他们,让他能继续活下去。

k0p2qaac.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进行爱心捐款

  如果您需要帮助,可联系我们。

  陕西省慈善协会--- 858紧急救助中心

  电话:029-87370631 QQ:2724887393

  起止日期

  2019-1-18至2019-4-18

  筹款用途

  肾移植手术费用

  执行活动

  筹款结束后,我们会将善款拨付医院用于患者治疗。若患者因需要门诊治疗或自购药品无需住院治疗等情况,经患者提供的相关资料(含医疗缴费发票原件及医疗报销结算单原件)进行审查核实后,将所筹善款转至患者银行账户。

  发票说明

  陕西省慈善协会将为每一位爱心人士开具捐赠发票。

  请您将发票抬头、联系人、收件地址、电话、及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等信息发送至sxcsfp@126.com。经确认后我们将尽快开具票据并邮寄。

编辑:滕爱丽

扶贫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