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爱心众筹 > 正文

慈善募捐|如果光明不曾眷顾,请帮她点亮希望的灯

爱心众筹 陕西省慈善协会 2018-11-20 09:55:18

  如果您已经点开了这个页面,请您用两分钟时间看看下面这个故事……这是一个17岁女孩的故事,她叫田玉瑶,是一位盲人……

轻松筹·阳光链

  2001年田玉瑶出生在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坪镇,2002年,田玉瑶的家人发现她眼睛有问题,在随后的日子,她的妈妈李水英带着她多次到县、市各级医院治疗。2013年的一天,田玉瑶告诉妈妈“我怎么把眼睛闭上了,”此时,田玉瑶双眼失明。 在12岁之前她是一个坚强、自信、开朗的阳光女孩,那时候的田玉瑶还可以看得见明媚的阳光和亲人的笑脸,她有一位当人民教师的母亲,有一个疼她爱她的父亲,还有一个处处让着她、事事照顾她的姐姐。

  可是,幸福在12岁的时候破碎了,“眼底黄斑色素变性”让她失去了光明……

  2014年,田玉瑶姐姐田玉茹参加高考,姐姐放弃了自己理想专业,为了妹妹报考了延安大学医学护理专业。2015年,辞去十年教师职业的李水英带着女儿踏上西安求学之路,家的温馨从此离她远去,“即使再也看不见了,也要让孩子继续念书”李水英坚定的说。 

轻松筹·阳光链

  母女俩在盲人学院附近找了一个老旧小区,同别人合租了一间小房子。与他们合租的也是一对母女,孩子也是来西安上学的盲人…… 

轻松筹·阳光链

  破旧的小区、昏暗的楼道、拥挤的房间,一对可怜的母女和另一对可怜的母女在这里相依为命…… 

轻松筹·阳光链

  如果不幸止步于此,田玉瑶依然可以坚强的面对生活,一边上学一边接受治疗,母亲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打零工换取生活费。 

轻松筹·阳光链

  在门窗紧闭的暗室里,光明显得格外奢侈

  2016年6月15日,细心地李水英发现女儿放学回来,脸色煞白,就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懂事的田玉瑶为了不给妈妈“添乱”,一直强忍着腹部阵痛。直到晚上,田玉瑶发烧至39度,不停便血。第二天李水英就带着孩子去交大二附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一出来,医生就让立即要求住院,并实施了抢救。 

轻松筹·阳光链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阵势,医护人员进进出出,各种管子、吊瓶、还有呼吸机好多设备都用上了,当时我的心都提起来了。”李水英说,:“当时诊断为隆毒血症,胃大出血,过了五天,孩子才醒来,最终诊断为肝硬化晚期。”

  肝硬化晚期……李水英拿着诊断证明,一个人站在重症监护室外的过道里,透过玻璃门她依稀可以看到病床上的田玉瑶…… 

轻松筹·阳光链

  “我们没钱看病,只能出院……”无助的母亲带着肝硬化晚期的盲人女儿回到了合租的小屋子里。

  “瑶瑶,你生病了,医生说要多休息,要不我们回韩城老家吧。”母亲最终还是选择了隐瞒病情…… 

轻松筹·阳光链

  可孩子的坚持再次让坚强的母亲潸然泪下……

  田玉瑶说她想念书,想像姐姐一样考上大学,学校里的音乐课她还没学完,还有她最喜欢的手工课,还有学校的老师,还有学校的同学们……在那里她这个盲人女孩不必因为害怕嘲笑整日躲在家里……

  2017年,田玉瑶身体稍微好点,就嚷嚷着上学,在此期间,她还参加了西安梦长安盲童合唱班,还参加了北京央视“全国国际合唱大赛”,荣获了金奖。  

轻松筹·阳光链

  “妈妈,你看,我得病也是幸运的不是吗?不然,我们哪有机会来西安上学,来北京!”

  李水英:“那段时间,孩子的脸就像春天绽放的花朵可爱灿烂!” 

轻松筹·阳光链

  如果一千颗星星就可以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那田玉瑶的心愿注定要被辜负……

  病魔在孩子的体内慢慢蔓延、腐蚀,田玉瑶的体重从80多斤瘦到了只剩60多斤。李水英还是没能带瑶瑶回老家,但瑶瑶也因为身体原因暂时休学在家。 

轻松筹·阳光链

  即使去不了学校,田玉瑶依然坚持折手工,坚持“看书”,但没有再弹过合租“邻居”家的电子琴…… 

轻松筹·阳光链

  随着病情加重,她能走出这间屋子的机会越来越少……两次穿刺手术带给玉瑶的痛苦让她排斥去医院接受治疗,她越来越少和别人说话…… 

轻松筹·阳光链

  2018年8月9日晚上,田玉瑶不停地喝水、上厕所,原来他开始便血、尿血,怕妈妈知道,就用水冲掉了。直到李水英发现立即将孩子带到西安交通第一附属医院,住院了27天,出院时诊断书上写着:肝硬化失代偿期,肺部感染,2型糖尿病。田玉瑶病情爆发,救她的方法只有肝脏移植一条路了…… 

轻松筹·阳光链

  志愿者从田玉瑶“家里”离开的时候,她送给我们一颗亲手折的爱心。她说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她送一颗爱心给我们…… 

轻松筹·阳光链

  在田玉瑶17岁生日当天我们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个温馨的瞬间……

  如果不能及时接受肝移植手术,这个坚强的女孩将会永远离我们而去,可45万的高昂手术费用对这个已经举债治病的家庭来说,基本等于绝望……

  “我每天晚上不敢睡熟,半夜醒来我就要抱抱她,我害怕,害怕在我睡着的时候,她走了”  

轻松筹·阳光链

  有人说“如果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那么他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可对肝硬化晚期的盲人女孩来说,她的世界需要有人帮她打开窗门…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您看完了这个悲伤的故事,请将它转发分享,为田玉瑶带一份活下去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81120100857.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进行爱心捐款

  起止日期

  2018-11-19至2019-2-19

  受益对象

  肝硬化晚期盲女

  筹款用途

  肝移植手术费用

  执行活动

  筹款结束后,所筹善款将用于田玉瑶的医疗费用,如因不可抗拒原因资金未使用完,将用于帮助其他同类病患。

  发票说明

  陕西省慈善协会将为每一位爱心人士开具捐赠发票。受邮寄等成本限制,捐赠额100元(含)以下需自取;捐赠额100元至500元(含)的将以挂号信方式寄出;捐赠500元以上的快递寄出。请您将发票抬头、联系人、收件地址、电话、及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等信息发送至sxcsfp@126.com。经确认后我们将尽快开具票据并邮寄。

编辑:滕爱丽

扶贫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