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铜川市:“暖冬行动”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新闻 2018-11-13 10:57:26

  尽管气温骤降,但住在铜川市宜君县哭泉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38户群众却不用为冬季取暖发愁了。11月8日,从铜川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入冬以来,政府通过给予补助,鼓励和引导搬迁群众使用天然气、电暖器等高效清洁设备取暖,努力让搬迁群众温暖过冬。

637e9bd3.png

  据了解,铜川市共有4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贫困群众4905户,今年已经全部领到了新房钥匙。为了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铜川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以搬迁群众冬季采暖为切入点,以温暖生活、温暖民心为主题,开展了让搬迁群众在新家温暖安全过冬的“暖冬行动”,并制定了全市“暖冬行动”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以11月15日为供暖时间节点,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坚持“实用、安全、节能、环保”的原则,把改善民生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冬季采暖措施,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户。其中,集中分户供暖的16个安置点,政府鼓励群众采用天然气锅炉自行采暖,并给予一定补助;24个天然气尚未通达的安置点,政府鼓励和引导搬迁群众使用电暖器等高效清洁采暖设备,并给予一定政策补贴。

  目前,铜川各区县“暖冬行动”正扎实推进。有关部门还将继续追踪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取暖实效,确保搬迁群众温暖过冬。

编辑:滕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