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倡议书

新闻 2018-10-11 10:27:24

  2018年9月,为助力社会扶贫工作,进一步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APP的注册使用,陕西省慈善协会向广大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书,内容如下。

      广大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爱心人士: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讲话精神,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旨在创新完善“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中国社会扶贫网”构建了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扶贫评价五大功能板块,截至目前,全国注册量已突破3500万,覆盖31个省,30万个行政村,对接成功率达70%,涵盖健康、教育、民生等方面,为困难群众和爱心人士搭建了有效对接的桥梁。

  去年10月,省扶贫办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我会设立中国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由我会承担社会扶贫网在陕西的推广运行工作。目前,我省注册人数突破325万,需求对接率全国排名第一,已为8万余户贫困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荣获国家“互联网+社会扶贫”最佳突破奖。

  我们倡议:广大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踊跃下载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软件,加快中国社会扶贫网在陕西的推广应用,促进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需求有效对接。全省各级慈善工作者和广大慈善志愿者要以扶贫为己任,进入扶贫网,志愿做奉献。网上联结,网下对接,努力为我省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附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操作指南)

微信图片_20181011160027.jpg

编辑:赵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