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西建大暑期社会实践之 “筑梦天爱”携手同行

新闻 华商网 2018-09-10 09:46:46

  9月初,全国各等院校陆续开展了迎新工作,天爱启智幼儿园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星’愿有你、为爱助力”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也再次来到了东大镇十一街的天爱启智幼儿园,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最切实的陪伴和关怀,与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

blob.png

  实践团成员教孩子认字

  清晨时分,刚进入幼儿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派崭新的景象,新铺制的操场在阳光下泛着琉璃搬般的光芒,蝉鸣和鸟叫声像是在唱着迎接的欢歌,孩子们的欢笑声如银铃般不绝于耳。当实践团成员刚走进幼儿园的大门时,有几个孩子走过来说着你好然后又羞涩地低头跑开了。孩子们的欢迎方式很特别,却真的让成员们感到心头一暖。

blob.png

  实践团成员陪同孩子一起玩耍

  稍作休整,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活动室里的一大堆沙发套前,迎接他们的是一场“给沙发穿衣服”的鏖战。之后,成员们被分配到各个班级,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天爱幼儿园里的孩子们由于先天发育不全等原因,大都不能进行正常的交流、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但这里的孩子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一样有血有肉,一样能在开心时大笑,在难过时哭闹。但这一切,也只有在走近他们、零距离和他们接触后才可以感受得到。

blob.png

  实践团成员帮助老师整理床铺被褥

  正是因为想让更多人看到“星星的孩子”的光芒、了解他们最真实的境遇,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他们的确有人在意和关注,筑梦天爱小分队的成员们才会选择在炎炎近四十度的高温下奔走街头,选择做着繁重的清洁和打扫工作,选择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陪伴和给予。“天之道,民吾同胞,天之理也,谓之天爱。”

blob.png

  实践团成员帮助教职工清洗桌椅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星’愿有你、为爱助力”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筑梦天爱小分队为孩子们的生活带去的改变很小,但希望有更多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了解和关注天爱智障儿童康复中心和这里的孩子们,将这只爱和奉献的火炬继续传递下去,照亮孩子们的世界,给他们一个温暖光明的未来。

blob.png

  实践团合影留念

  撰稿:王佳

  摄影:王欣悦

编辑:滕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