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西建大2018社会实践团队赴礼泉调研精准扶贫

新闻 华商网 2018-09-07 09:59:07

  2018年7月19日我们团队来到了咸阳市礼泉县通达果汁厂,进行为期3天精准扶贫社会调研活动。旨在调研果汁厂对周围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以及对周边村民生活水平的影响。

 01信控学院“礼泉精准扶贫”2018社会实践团队_副本.jpg

  通达果汁厂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调研团,并向调研团介绍了此时果汁厂内的人员工作情况。稍作休整后,调研团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果汁厂内的设备以及员工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02信控学院“礼泉精准扶贫”2018社会实践团队_副本.jpg

  第二天,在参观工厂的过程中,调研团看到很多工作人员正在对厂内的生产设备进行检修和调试。据了解,这些工作人员大多来自于工厂周边的村镇,工厂在休工期间为这些群众提供了工作岗位,极大地方便了周围人民群众,提高了当地人的生活水平,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正如他们的标语一样 ——“在通达成就自我”!

  03信控学院“礼泉精准扶贫”2018社会实践团队_副本.jpg

  车间内的工作人员也是由附近村民组成,上岗前工厂会对他们组织进行一系列的工作培训以保证产品的质量。

  04信控学院“礼泉精准扶贫”2018社会实践团队_副本.jpg

  第三天,调研团来到了果汁厂的原料来源基地——附近村民的果园。据工作人员介绍,果汁厂在生产期间一天可消耗约60吨水果原料,极大地带动了周围村民对水果种植的积极性,保证了当地每年的水果销路。果农每年的辛苦劳作就有了稳定的回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的民生问题。

  05信控学院“礼泉精准扶贫”2018社会实践团队_副本.jpg

  经过为期3天的调研,调研团充分了解了果汁厂积极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为当地村民提供工作岗位和帮当地果农的水果提供销路,对当地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果汁厂使用这种以工代赈的方式为以后各地的扶贫工作作出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至此,调研团为期3天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06信控学院“礼泉精准扶贫”2018社会实践团队_副本.jpg

编辑:滕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