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爱心众筹 > 正文

慈善募捐|悬崖村年轻的妈妈病重

爱心众筹 陕西省慈善协会 2018-09-03 10:38:30
轻松筹·阳光链

  她叫阿勒日地,一个美丽善良的彝族“阿诗玛”,1994年出生在瓦伍村,与“悬崖村”隔河相望。2011年阿勒日地嫁入“悬崖村”与某色苏不惹结为夫妻。如今刚满24岁的阿勒日地已经是3个孩子的母亲,最小的才3个月。

轻松筹·阳光链

  “悬崖村”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阿土列尔村,坐落于海拔1400多米的高山上。作为赤贫和地理环境险要之地,悬崖村没有条件通公路,在没有修建钢梯之前,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村民上下山都只能通过唯一的藤梯路,一边悬崖峭壁、一边万丈深渊。

轻松筹·阳光链

  悬崖村被媒体报道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个赤贫村落,2016年底,更加稳固安全的钢梯代替了昔日的藤梯,4G信号也渐渐覆盖。这让某色苏不惹一家看到了希望,某色苏不惹一边用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将悬崖村的“新闻”传递出去,一边将土蜂蜜等悬崖村的土特产卖到外地。 本想着日子越来越好,知足常乐的一家人无比的幸福,但是2017年阿勒日地突然病重让悬崖村的这个贫困家庭再度陷入了困境。

轻松筹·阳光链

  阿勒日地将孩子生了下来,但是生产后身体越来越虚弱病情也再次加重,某色苏不惹便带着妻子走下山前往宜宾市、西昌市四处求医,医生告知妻子是急性肾功能不全并伴随着盆腔感染、消化道出血、低白蛋白血症、高脂血症、贫血症等多个症状,建议前往成都大医院进行治疗,如果不及时医治极有可能走上透析之路。

轻松筹·阳光链

  前期的检查、治疗已经让某色苏不惹倾其所有,还向亲戚借了几万块用于妻子的服药、治疗。考虑到3个孩子无人照顾,成都也没有亲友投靠,连挂号都成问题,阿勒日地更多的是在县城周围的医院进行常规检查治疗。

轻松筹·阳光链

  2018年8月,阿勒日地病情再次加重,连走路都成问题,呕吐、身上长红点、腹部剧痛……8月19日上午,阿勒日地在家突然倒下,某色苏不惹知道不能一拖再拖,可早已身无分文的某色苏不惹无奈只能再次找到亲朋好友借到了1万块钱。连忙找来村里的年轻人,便立即踏上下山之路。想要合力将妻子背下山到西昌市医院治疗。

轻松筹·阳光链

  平时40分钟的下山路,那天大家一起花了3个多小时,某色苏不惹和村里年轻小伙接力将妻子背下山。一根绳子将阿勒日地绑在腰间,再借助钢梯一步一步下山,到了山下之后还需要乘坐4个多小时汽车才能到达西昌。

轻松筹·阳光链

  晚上10点,某色苏不惹才将妻子安全地送到西昌市医院。医生告知,这次住院需要5万元左右,二次治疗至少需要5万元,如果治疗效果不好,就得马上进行透析,那就是一辈子的事了。某色苏不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妻子病重以后再无劳动能力,只能借靠9月份以后卖掉土蜂蜜来攒钱,但前期5万元的治疗费用需要卖上5年土蜂蜜,如果加上后续的透析费用,让某色苏不惹无法想象。 已经住院的妻子因为没有治疗费并没有开始系统的治疗,某色苏不惹也决不放弃,想尽各种办法为妻子筹钱,希望能救回一家的幸福生活。

  费用预算:

  因此,我们为她筹集二次治疗费用5万元,生活救助2万元(这部分筹款用于支持治病期间住宿、交通、饮食及应急使用等方面费用),共计7万元。

  她的首次治疗:5万元(在腾讯公益平台筹集)

  该项目由亿心公益服务中心提取5%用于项目前期走访,项目推广、项目后续执行及回访等工作,如因不可抗拒原因资金未使用完,将用于帮助亿心公益服务中心其他同类病患。

  陕西省慈善协会以及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

2.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进行爱心捐款

  如果您需要帮助,可联系我们。

  陕西省慈善协会--- 858紧急救助中心

  电话:029-87363741 QQ:2724887393

  公告:陕西省慈善协会将为捐赠300(含)以上的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需要捐赠发票的爱心网友请将发票抬头、联系人、收件地址、电话、及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等信息发送至sxcsfp@126.com。经确认后我们将尽快开具票据并邮寄。

编辑:滕爱丽

扶贫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