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爱心众筹 > 正文

慈善募捐|命运无法选择,我只能更强大!

爱心众筹 陕西省慈善协会 2018-08-17 10:12:20

  “爷爷,我帮您洗脚……”

  “奶奶,农活我来干……”

  穷苦家的孩子早当家,懂事的孩子总是让人心疼……这些话在王思译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王思译,今年14岁,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柴坪镇向阳村五组。他的父亲叫王明升, 1980年8月出生。思译的父亲患有10年尘肺病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即便如此,他父亲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为矽肺病患者呼吁,寻求社会关注尘肺病群体。2013年10月他父亲申请参加了陕西省“大爱清尘”志愿者团队,通过他父亲的努力,为村里病重的尘肺病患者争取了制氧机27台,总价值10.26万元。为了不让尘肺病患者子女辍学,他父亲拖着病重的身体坚持走村串户调查摸底,向陕西“大爱清尘”总部汇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_副本.png
3_副本.png

  小思译是幸福的,因为他有一位值得骄傲的父亲,然而,他也是不幸的,在他出生不到一周岁时父亲查出尘肺三期。从此,家里没了劳动力,没有了收入来源的他们家五口就过着贫苦艰难的生活。 2004年,他的妈妈看这日子难以维持,就抛下了幼小的思译与他的父亲。从那之后,小思译就和父亲相依为命,家务由年近花甲的奶奶料理。

  2018年,14岁的思译还未能独立生存时,他的父亲于2018年1月17日因病重就这样离开了他。失去了父亲,家里还有爷爷奶奶需要他照顾,他知道他只能更强大,只能继续努力学习,早日出人头地,扛起家里重担。命途多舛的小思译,他的奶奶在2012年时确诊患有直肠癌, 2015年爷爷犯脑溢血现在生活无法自理。思译的爷爷奶奶每天需要药物维持生命,而他的家里只有靠低保来维持基本生活。就连他们现在住的房子都是别人的。

blob.png

  (图为现王思译与爷爷奶奶居住的房子)

  2018年9月份,思译就要成为一名初三的学生,即便是九年义务教育免去了学费,可是生活费,爷爷奶奶的药费无疑是这个入不敷出的家庭面临的困难。

  在此,我们希望王思译不会因为生活的困苦压迫放弃学业,我们希望时间能慢一点,留住他的爷爷奶奶能够看着他成长,我们希望好心人的一份善举能给他希望与支持!

333.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进行爱心捐款

  如果您需要帮助,可联系我们。

  陕西省慈善协会--- 858紧急救助中心

  电话:029-87363741 QQ:2724887393

  公告:陕西省慈善协会将为捐赠500元(含)以上的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需要捐赠发票的爱心网友请将发票抬头、联系人、收件地址、电话、及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等信息发送至sxcsfp@126.com。经确认后我们将尽快开具票据并邮寄。



编辑:滕爱丽

扶贫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