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扶贫服务队经历

新闻 华商网 2018-07-27 13:25:47

  电商知识助农

  电商扶贫启动仪式在周至县骆峪镇启动,骆峪镇人大主席王璞,招商办主任李安平参加动员大会,欢迎我们来骆峪镇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电商扶贫。之后我们对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的电商知识辅导,用我们所学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并且进行了上机操作演示以及对他们的农产品进行了分析。

blob.png

  经过短短的三个小时辅导,一共解决了17个问题,其中包括了理论与实操,把我们的所学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起来,不仅对贫困户有帮助,而且对我们所学的知识也“温故而知新”并且有了一定的提升。在结束时,我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blob.png

  对于这次的辅导,这些贫困户的年龄平均都在45岁左右,但对学习电商的欲望十分强烈,可是当地了解电商基础知识的人很少,不能全面的辅导他们,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希望我们扎根在这里的一个多月时间,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让他们学习更多的知识技能,并且带动更多的农户了解电商,学习电商,运用电商。

  走进贫困户

  想要更进一步的了解贫困户,那么就要亲自去他们家里看看,今天我和几个知青一起去贫困户的家里问问需要什么帮助,骑摩托车到半山腰,然后要步行30分钟左右崎岖泥泞的山路。等到了贫困户的家里,土房子就是一个大大的标志,仅仅就他家一户在山上住着,我们先了解了他家的产品情况,去年的销量,以及今年的计划从哪些渠道销售自己的产品,说着他就让我们尝了一下山泉水冲土蜂蜜,天然无公害,不添加任何糖精,这么好的环境下,酿出来的一定是一级产品了。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最后了解他家的农产品,主要在山上种植猕猴桃,养蜂酿蜜。想要通过电商的渠道将自己的农户产品卖出去。

blob.png

  在这里虽然山路不怎么好走,但是很凉快,蓝天、白云、小溪、蝉鸣、鸟叫,环境真的让人感觉很惬意。

  院领导下乡慰问

  不知不觉我们三人已经来这10多天了,在此期间老师们时不时的向我们发来问候,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关心。今天我院经济管理学院严长远院长、王占祥书记、院团委易楠老师、电子商务专业老师黄志宏教授一行驱车两小时来到骆峪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一方面了解产品情况,一方面来看看我们住的地方。

blob.png

blob.png

  看完我们住的地方后,老师和我们坐在一起,对我们作了亲切的慰问,并给我们带来了花露水,电蚊香。同时,院领导特别关心我们的生活情况,他们前往宿舍实地察看我们的生活条件。同时,他们向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时刻注意防蚊虫,一旦发现蚊虫叮咬,要及时处理,严重的要及时就医。第二,保持卫生干净,及时处理垃圾,防止细菌滋生。第三,村子里狗比较多,并且有山有水,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此外,领导们希望我们三个在下乡期间可以互相照顾,和谐相处,共同度过一个祥和的社会实践活动。

blob.png

blob.png

  紧接着,来到仓库以及发货地点,知青付哥给他们介绍了各式各样的产品,并且讲述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如何扶贫。

blob.png

blob.png

  最后,来到了我们三个人平时给贫困户解答问题的地方-----骆峪镇政府。这时正有一名学生给贫困户们解答问题,黄老师也为他们解答了更专业的问题。

blob.png

  在这里的展示台上,也展示了仓库的那些产品,解答了问题之后,我们也进行了合影留念。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水泥铸成的党旗下合影留念

  院领导与老师的慰问看望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表示一定会珍惜实践机会,实践出真知,经历就是财富,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学习梁家河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实践活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付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