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政府转变职能 引导科技企业快速发展---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开展“三下乡”调研活动

新闻 华商网 2018-07-18 13:54:34

blob.png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督促大学生融入基层生产生活中去,7月16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团委主办的2018年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于咸阳市武功县起航。调研团在蒋涛老师的带领下秉持求知探索,燃放激情地精神全身心入,以“政府转变职能,引导科技企业快速发展”为主旨探索科技投入对其产能影响的奥秘。

blob.png

  此次调研开始,团队以政府部门企业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武功县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局、地方大型企业实地考察。重点了解到科技重大专项的策划申报及实施监理的全过程,其次了解到科协主要针对当地农业发展做出一系列科技、经济、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服务,而后者主要针对工业发展提供同类型服务,随后深入各大企业参观了解,企业在科学技术应用领域目前面临的问题,及政府对企业生产部门科技投入力度与支持力度。

blob.png

blob.png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同时结合我院区域经济的办学特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进一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付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