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在线课堂 > 正文

第一期 | 中国社会扶贫网介绍

在线课堂 华商网 2018-07-17 10:48:00


  华商网扶贫微课堂,为您带来生动、有趣的扶贫知识分享。

  本期节目从中国社会扶贫网的背景出发,讲解了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平台框架以及功能,最后介绍了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操作使用。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该网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新模式,构建五大功能平台,即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积分,搭建一个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服务平台。

  本期节目分享的目的主要有三点,第一,帮助我省的扶贫干部更好的了解和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使之成为社会扶贫工作的抓手。第二,帮助贫困户以及与贫困户相关的产业、电商更好的运用社会扶贫网,链接资源,助力脱贫。第三,向社会各界人士推介中国社会扶贫网,诚挚欢迎各界爱心人士自觉自愿加入到中国社会扶贫网。

  总而言之,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搭建的愿景是“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希望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心,让我们的社会有各种各样帮扶的渠道,让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有能力帮扶别人,最终让我们真正脱掉贫困的帽子,实现全民奔小康。

编辑:付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