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乡村扶贫公益行动走进白河县双喜村开展帮扶活动

新闻 2018-06-19 14:43:35

图片1.png

爱心人士向双喜村小学捐助学习用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产业扶贫工作,创新帮扶举措、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发挥乡村产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产业扶贫的带动功能。6月16日由中华网陕西旅游频道、陕西省旅游协会、信息丝绸之路发展联盟、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西安市健康休闲业协会、陕西普拉多大队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乡村扶贫公益行动走进陕西省白河县双喜村。

  白河县位于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区,属于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此次公益行动围绕“乡村产业扶贫”主题,深入挖掘白河县贫困地区乡村的自然、历史、文化等资源,因地制宜谋划一些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探索建设一些乡村特色浓、市场前景好、扶贫带动强的乡村产业扶贫示范点。

  在探索白河县乡村扶贫模式的同时,公益行动成员还根据白河县宋家镇双喜村的扶贫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公益行动小组向该村小学捐助电脑12台,打印机一台,多媒体教学设备一套,书包、文具、字典等学习用品各两百套,向该村群众捐助茶树专用肥10吨,爱心物资1万元,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捐助总价值达7.2万元。

图片2.png

  爱心人士向双喜村村民捐助生活用品

  在捐助仪式上,白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益新代表当地干部群众向参与此次公益行动的机构和人士致谢,“此次活动是社会力量自觉关注贫困、主动参与帮扶、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彰显,广大爱心人士的参与和支持,将会激励当地干群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这一系列善行义举也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他鼓励全体干部群众,直面问题,正视困难,鼓足干劲,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丝绸之路发展联盟代表李龙济在致辞中介绍:“本次公益行动也是聚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 ”公益行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政府部门、高校、行业协会等机构,以及海外华侨的积极响应。他希望受助群众在“三苦精神”的鼓舞下,能够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

  捐助人士、陕西省旅游协会代表、西安浪游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砚表示:“期望本次活动能够将‘输血’功能的扶贫转化为‘造血’功能的扶贫。发挥旅游协会行业作用,为该地区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提供支持和帮助。”陕西普拉多大队的李江华呼吁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乡村扶贫行动中,奉献一份爱心,为贫困地区点燃一片希望。

图片3.png

  爱心人士还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

  爱心人士还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在贫困户关朝国家中,他拉着爱心人士的手表示感谢,“为了大家脱贫致富,干部们出了不少力、流了不少汗,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和问题,你们又来帮扶我们,我一定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双喜村位于宋家镇后高山,全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351户1344人,总面积19.6平方公里,现有耕地面积1688亩,人均耕地面积1.25亩,林地面积22066.5亩,土地以山坡梯地为主,地理条件较差,土地贫瘠。按照贫困户评选程序评选,现在册贫困户人口规模172户491人,贫困发生率为36.5%。其中五保贫困户45户88人、低保贫困户31户98人、一般贫困户100户373人;由白河县人大机关帮扶,并派驻一名工作能力强的副科级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成立了由一位正县级领导、11名正科级领导及17名干部组成的脱贫攻坚工作队,对口帮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赵培玉